专治禽流感的板蓝根

深夜听歌突然感性的追星日记



听老潘《给自己的歌》入坑,听家鸽的《天真有邪》代入老潘被歌词虐到扎心——狗血故事竟然都来自现实。老潘简直是我见过最……惨的男明星没有之一。老潘车祸扛过来了,怎么连情感也要遭此横祸?我说得可能太直接了,可是忍不住觉得老天对他太残忍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但作为一个演员来说,老天从头到尾都挺偏爱他的。给他天赋,高考没进入表演科班却给他开头便顺风顺水的演员生涯。央视当红小生,家庭幸福,最大的挫折可能就是高考了,当真软糯逗乐的少年,尚且稚气未脱,心气还十足,但也在慢慢成为男人,成为称职的父亲和丈夫,沉淀一个演员的气质和底蕴。但老天不给他这段时间去慢慢积淀,狠狠逼他“一夜之间变成了大人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从白夜追凶能感觉到这个男人从内核的改变,人生经历化成心灵底色的更加丰富给了他作为演员更大的魅力。但说真的,看到超级访问里面那个过度单纯的男孩,真想问一句,“若非必要,唤醒防御的本能,能不能等一等”,一定要用这样残忍地方式逼他迅速成熟学会竖起围墙和棱角吗?是,这方面我算有点经验的,如果一个人太过天真,生活总会给他/她上一课,不管早晚。人生在世,过度天真是一项原罪。可看别人被这样惩罚还是很难过啊,道理都懂,但是生活啊,你不能放过这些还保留纯真的人吗,他们多么珍贵啊!……看着他们受伤害就是那么不忍啊!

       不行听着《天真有邪》再写下去就要哭出来了

 

(一直都怕对某个人某件事太真情实感……但那首《给自己的歌》,一来就像把标枪直接扎入心榨出泪来了,所以老潘肯定是我追过最动感情的星没有之一)


评论(5)

热度(6)